网球论坛

首页 » 种类 » 锻炼 » 斋藤工山田孝之伊藤英明过了三十
TUhjnbcbe - 2021/8/24 17:17:00
早期白癜风能治疗么 http://baidianfeng.39.net/a_ht/131204/4302316.html

俳優の伊藤英明が、漫画『北斗の拳』とボディーケア商品「デ·オウ」のコラボCMで主人公のケンシロウ役を演じ、その再現度の高さと振り切った“バカ演”で話題となった。近年、竹野内豊がCMでシュールな役柄を演じたりと、ミドルクラスのイケメン俳優が“おもしろオジサン化”し、新たな魅力を視聴者に提示することが増えている。イケメン俳優が30歳を超えて変化する理由とは?若手イケメン俳優“一個小隊推し”の狭間で揺れるオーバー30俳優の生き残る術を探る。

演员·伊藤英明在漫画《北斗神拳》和美体产品“DeOu”共同打造的广告中饰演主人公·健四郎,他凭借超高的角色再现度以及全力以赴的“笨蛋表演”成为了话题。近年,除了伊藤英明,竹野内丰也在广告中饰演了超现实的角色,这些中坚的帅哥男演员变身“有趣大叔”,向观众们展现自己崭新魅力的情况越来越多。帅哥男演员超过30岁就要改变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探寻一下在年轻帅哥男演员“层出不穷”的夹缝中摇摆的超过30岁的男演员的生存之道吧。

■オーバー30イケメン俳優の新たな魅力?“バカ演”で引き出しの多さをアピール

■超过30岁的帅哥男演员的崭新魅力?通过“笨蛋表演”向外宣传自己的多面性

伊藤がCMで演じたコミカルなケンシロウ役に対し、SNSでは「実写化は止めてほしいけどケンシロウが伊藤英明なら許せる」などと評価する声が上がっている。『北斗の拳』の作画·原哲夫氏も「漫画の世界観をよく理解してくれている」とコメントするほど。伊藤はこれまでドラマ『救命病棟24時』(フジテレビ系)の医師役や、映画『海猿』シリーズの海上保安官役、映画『悪の教典』でのサイコパス教師役など、演技派俳優として王道を走ってきた。そんな中、今回のCMではケンシロウになりきって、「お前はもうニオわない」という決めセリフを言い放つインパクトある“バカ演”を披露している。

对于伊藤在广告当中饰演的滑稽的健四郎一角,在SNS上“虽然不想《北斗神拳》拍真人版,但是健四郎是伊藤英明饰演的话还不错”等评价层出不穷。甚至《北斗神拳》的作画·原哲夫也对他有了“他很好地理解了这部漫画的世界观”的评价。伊藤至今为止在电视剧·《救命病栋24时》(富士电视台)当中饰演了医生、在电影·《海猿》系列当中饰演了海上保安官、在电影·《恶之教典》当中饰演了精神病教师,作为演技派男演员一直走在王道演员的路上。而在这次的广告当中成功变身健四郎,向大家展示了斩钉截铁地说出“你已经不臭了”这句关键台词、给人以冲击力的“笨蛋表演”。

また、竹野内も数年前から“おもしろオジサン化”し、新たな魅力を獲得している。東京ガスのCMでは「ガスの仮面」として目元を仮面で隠した格好で登場。さらに、大和ハウスのCMでは、天井が低いところが好きだが家族には言えない夫役をコミカルに演じた。こちらもネットでは大ウケで、「竹野内豊が出演してるCMは全部おもしろいなー笑」といった声や、「カッコよすぎて普通のかっこいい人はやらせてもらえなくなったんだな…」といった深い意見も。昨今の竹野内が見せる俳優としての多面的な魅力を語っている。

再者,竹野内也从多年前开始“有趣大叔化”,获得了崭新的魅力。在东京燃气的广告当中以“燃气假面”角色登场,用面具遮住眼睛。另外,在daiwahouse的广告当中,诙谐幽默地演绎了一个虽然喜欢房顶低的房子但是却无法对家人坦白的丈夫角色。也在网络上大受欢迎,有着“竹野内丰出演的广告全都很有趣啊……笑”这样的呼声,以及“(竹野内)太帅了,让只是一般帅气的人变得无法尝试搞笑演技了呢……”这样深刻的意见。近来的竹野内展现出作为男演员的多面魅力。

■若手イケメン俳優が大渋滞“王子様推し”の中から抜け出す方法とは?

■年轻帅气男演员超产在“王子形象”当中突破重围的方法是?

こうした30代以上のイケメン俳優による“おもしろオジサン化”は、“30歳の壁”が起因し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というのも、若手のうちはルックスや王子様キャラなどで売っていける。しかし、昨今はジャニーズをはじめ、『仮面ライダー』などのヒーロー出身者や、『テニスの王子様』や『刀剣乱舞』などの2.5次元俳優なども人気。このように、イケメン俳優や王子様キャラが雨後のタケノコのように出現し、大渋滞を起こしているのだ。

像上文两位30岁以上的帅哥男演员的“有趣大叔化”的起因也许是因为“30岁之壁”导致的。因为只有年轻男演员可以将外貌和王子形象作为卖点。但是,最近以杰尼斯为首,出演过《假面骑士》等“英雄”出身的演员、《网球王子》和《刀剑乱舞》等2.5次元舞台剧演员也十分有人气。像这样,帅哥男演员和王子形象的演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造成了供大于求的现象。

しかも、イケメンファンといえば、顔だけのファンである“顔ファン”などの言葉もあるように、若いタレントにすぐに流れてしまう“浮気性”の傾向もあるという。複数のファンを掛け持ちする“カケモ”も多く、若手イケメン俳優は、演技の実力の他に“プラスアルファ”がなければ、団子状態の中から抜け出すことができないのだ。

而且,说到帅哥演员的粉丝,就像“颜饭”这个词一样,是只看脸的粉丝,会有(出现一个新的)年轻演员就迅速改变方向的“花心”倾向。同时是多个人粉丝的“博爱饭”也有很多,年轻的帅哥男演员若是在演技实力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加分项”的话,就无法从(帅哥演员这种)扎堆情况中脱颖而出。

■パーソナルな部分を解放した山田孝之と斎藤工、“30歳の壁”をブレイクスルー

■释放出个人魅力的山田孝之和斋藤工、突破“30岁之壁”

そんな中、イケメン俳優の斎藤工は“30代の壁”をブレイクスルーした1人と言える。年にドラマ『昼顔』(フジテレビ系)で不倫する教師を演じ、その演技力が高く評価さる一方で、15年には日清『カップヌードルライトプラス』のCMで頭に野菜を乗せた“野菜男”となってジャブを放つ。斎藤は演技派としての確固たる土台の上に“コミカルさ”を積み重ね、演者としての“幅の広さ”を印象付けただけでなく、「なんでもやる」、「なんでもできる」という制作側へのアピールにも成功している。クールに振る舞うだけではない、親しみやすさで男性ファンの好感度が増した点も大きい。

在这当中,帅哥演员·斋藤工可以说是突破了“30岁之壁”的其中一人。年在电视剧《昼颜》(富士电视台)当中饰演出轨的教师,他的演技受到了超高评价的同时,在年日清“CUPNOODLElight+”的广告当中饰演了一个头顶蔬菜的“蔬菜男”。斋藤工在作为演技派的实力基础之上还积累了“幽默感”,不仅给人他“戏路很广”的印象,还成功地对制作方进行了“我什么都做”、“我什么都能做”的个人宣传。不只是言行很酷,他那平易近人之处也增加了男性粉丝的好感。

同様に、俳優·山田孝之も当初はドラマ『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TBS系)など正統派若手イケメン俳優として活躍していた。だが、ORICONNEWSのインタビューで山田は「20代の頃は、なんでこんなにつまらないのに生き続けなきゃいけないんだ?“生きるのめんどくせぇ”とずっと思っていた」と苦悩を明かしている。

同样的,男演员·山田孝之当初也是在电视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TBS电视台)等作品中作为正统派年轻帅哥男演员活跃着。但是,在ORICONNEWS的采访中山田曾吐露了“在20代的时候,我曾一直想‘为什么这么无聊还必须得活下去啊?’、‘活着真麻烦’”这样的苦恼。

そのため、本人が「30代ってやりたいことがやっと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てくる年代なので、とにかくやりたいことをやればいい」と言うように、年を重ねるごとに自身の趣味である“ゲーム好き”や“アイドル好き”といったパーソナルな部分を解放。昨今は特に、CM、ドラマ、映画で“振り切った演技”を見せ、幅広い層の支持を獲得している。山田もそうであったように、30歳前後がイケメン俳優にとっての節目となるのは間違いない。イケメン俳優の枠から抜け出し、コア?コンピタンス(ほかに真似できない核となる能力)をどう確立するかが、その後の俳優人生の成否を分けることになりそうだ。

因此,他本人就像“30代是变得可以做想做的事情的时期,所以想做的事去做就行了”一样,随年龄增长释放出自己的兴趣,如“喜欢游戏”和“喜欢偶像”的这种个人的部分。最近,特别是在广告、电视剧、电影当中展现了他“火力全开的演技”,获得了各个年龄层人们的支持。山田也是这样,毫无疑问30岁前后是作为帅哥男演员的一个节点。从帅哥演员这个框中走出来,如何确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别人都无法模仿的核心能力),是决定今后演员人生成功与否的关键。

■一方で“おもしろオジサン化”失敗の可能性も!?リスクを背負う“覚悟”も問われている

■另一方面“有趣大叔化”也有失败的可能性?!也要有承担风险的“觉悟”

他方、昭和の大俳優·石原裕次郎や高倉健、吉永小百合といったキラ星たちは、“作られた役”に乗る必要がなく、自分の持つイメージで乗り切ることができた。先日、俳優業を引退した田村正和なども同様で、他には代えがたいスター性で“プラスアルファ”が必要のない役者もいる。つまり、ファンが望むものと役者としての表現が乖離しすぎた場合、それまで築き上げた“幻想性”が崩れ、視聴者やファンを白けさせてしまうリスクもある。一概に“バカ演”に走ったり、キャラ変することが必ずしも正解ではないのだ。だからこそ、“おもしろオジサン化”が失敗するリスクも理解し、そのうえで挑戦する覚悟も問われている。

另一方面,昭和的大牌演员·石原裕次郎、高仓健、吉永小百合这些闪耀的明星,没有必要去扮演一个“别人给他创作的角色”,而是成功地秉持了自身所拥有的形象。前几天,从演员工作隐退的田村正和等人也是一样的,具有别人无可替代的明星属性,也有这种不需要“加分项”的演员。也就是说,也有在粉丝们所期望的东西和作为演员的表现背离得太离谱的情况下,至今所建构的“给粉丝们的幻想”崩塌,让观众和粉丝们大失所望的风险。也不能一概地说“笨蛋表演”、改变形象就一定是正确的。正因如此,才需要理解“有趣大叔化”也有可能会失败的风险,在这之上还要有(就算有风险也要去)挑战的觉悟。

大渋滞する俳優界では、30代となってルックスや勢いだけで主役を張れるわけではない。ましてや、20代にはルックスと若さを武器にした“イケメン俳優一個小隊”が大増殖するなど、下からの突き上げもある。そうした厳しい生存競争を勝ち抜き、今後どんな“おもしろオジサン”俳優が登場してくるのか楽しみだ。

量大于求的演员界,到了30代只靠着颜值和干劲是无法胜任主演的。更不用说还有“20代凭借颜值和年轻作为武器的‘帅哥男演员大部队’的迅速繁殖”这样来自年轻人的压力。在这样严峻的生存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后会有怎样的“有趣大叔”男演员登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沪江日语

找到想看的、得到想学的

长按

1
查看完整版本: 斋藤工山田孝之伊藤英明过了三十